I love capturing photos of plants, food and non-living things because I always believe, although they are not human, but they do have their own expression and emotion yet to be read and appreciated.

Tuesday, March 01, 2011

《当我们同在一起》

我们

词曲:梁文福

一条街有多长 年少就多长 我们常都回到 昨天去徜徉 那外面有多大 用笑声去丈量 你背影有多长 思念就多长 我们总是这样 借彼此肩膀 我们总是错过 幸福那一站 *拥有了全世界 可是你却看不见 我宁愿从回到那一年 牵着你去看明天 失去了全世界 还有你在我身边 能不能重回到那一年 你的梦我的歌蓝的天 叫永远

================================================================================================================

这是新加坡电视 - 新传媒8频道2009年年度台庆剧《当我们同在一起》的主题曲,一首轻易就能够让人感动的词曲,无他,词曲创作人是梁文福嘛。

《当我们同在一起》这部剧,故事背景是动乱的60年­代,新加坡建国的初期,讲述的是六个年轻人之间的事业和爱情故事。当这部剧在电视首播的时候,我刚巧出差到新山。当我忙碌了一整天回到酒店打开电视正想要踏入浴室泡个热水澡的时候,电视传来口琴演奏熟悉的儿歌《当我们同在一起》的过门,接着一把非常有磁性、咬字非常清晰的歌声唱着 - 一条有多长, 年少就有多长。。。就这样我放下手上的衣服、浴巾,坐在电视前看了这部剧的首播。这部剧当然好看(年度台庆剧嘛,一定不能马虎),但个人认为主题曲也居功不少。当时真的有点觉得可惜,因为这并不是本地电视剧,而我也没有办法一直留在新加坡或新山。

然后有一天工作回家,正要踏入家门就听到熟悉的旋律,噢,本地电视 – NTV7正播放着这部剧呢!现在啊,我都尽量赶在这部剧播放的时间回家收看。每回听到陈伟联(一位视障的新加坡歌唱选秀冠军歌手)唱到“你的梦我的歌蓝的天叫永远”的时候,我的心总会揪一下。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