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capturing photos of plants, food and non-living things because I always believe, although they are not human, but they do have their own expression and emotion yet to be read and appreciated.

Friday, May 14, 2010

人"望"高处 vs. 饮水思源

Sorry for English readers... this will be a Chinese post.

988每逢礼拜六有个节目叫B咖讨生活,其中有个单元叫B咖痞子论,DJ Joe和彪明就会拿一些我们生活中常面对到的矛盾点开话题。。。 例如:我们做事应该要三思而后行还是冲冲冲?这两位DJ的口才和学问不容置疑,他们的论点大都句句到肉,想要表达的并不是谁对谁错(我认为),只是我们这些受华文教育、自小被儒家思想熏陶的一群,常会因为找不到那所谓的“中庸”而开始乱了阵脚。

拍以下照片的时候我没有太多想法,只是觉得站在我家楼下往上看的这一幕非常吸引。(有人还曾经在这楼上不知何故想不开往下跳呢!)
站在我拍这一张照片的位子,往下看是一条小沟渠,然后是一条从警卫亭进入我们这个公寓的必经之道,在然后就是山坡和树林了。

我相当喜欢这张照片。。。原因不祥 (我常喜欢一样东西但不知所以然)。看着看着让我想到一个还蛮符合(我觉得)给B咖痞子论拿来开讲的话题(也不知道是否这话题曾出现过在节目中) - 人往高处 vs. 饮水思源

这矛盾让我烦恼了大概一个星期,后来我的决定 - 人往高处 (饮水思源我做过,但跌很伤,或许因为这样我选择前者)。
可能会有人质问我,“何谓高处?”,我认为,我的人生或许连自己都还未看清去向,难道让外人来为自己定位“高处”有好一点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