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capturing photos of plants, food and non-living things because I always believe, although they are not human, but they do have their own expression and emotion yet to be read and appreciated.

Wednesday, July 28, 2010

心情小记

今天我在工作的时候看到了一幅很___的画面,恕小妹无法用简短的形容词来形容我看到的画面,就让我用比缠脚布还长而臭的叙述方式,尽我所能让你联想一下我看到的画面吧!

地点:某医院的某专科医生诊所外
人物:母女,母约莫80余岁,女约莫60余岁

我的工作绝大部分的时间都是花在“等”上。通常我会翻翻诊所内过期的杂志、阅读一些跟我负责的产品的临床实验报告或阅读我随身携带的故事书,看闷了,我会发呆或观察出入诊所的人、事、物。

今天和往常一样,我看着我的故事书“TIME TRAVELLER'S WIFE”,然后看到护士推着一张医院的病床进入诊所,这画面不常见,而且整张病床耶,很难不抬头看看吧!母亲躺在病床上,很辛苦的样子,我想一定太辛苦了,她眼睛没有张开,眉头深锁,女儿坐在护士停放病床旁边的一排旧铁椅,眉头也深锁,她的右手轻轻的抚摸着母亲的额头,左手放在母亲看不到的膝盖上好像有一点颤抖,口中念念有词,似乎在安慰母亲“会没事的,等一回医生就会来看你”。然后我看到50年前的她们,角色对调,母亲一只手抱着生病的女儿,另一只手就抚摸着女儿发烫的额头,希望藉这一下接着一下的抚摸,可以带走女儿的疼痛。。。深怕我的凝视会让她们感到不自在(其实在这种情况下,当事人应该管不了身边的一切,所以我的顾虑只是给自己一个转开视线的借口,其实应该是我怕我管不好自己的眼泪),然后我转开视线,但我再也没有办法继续阅读手上的故事书。

我祈求我的父母、亲人永远幸福安康。。。我真的衷心祈求。。。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