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love capturing photos of plants, food and non-living things because I always believe, although they are not human, but they do have their own expression and emotion yet to be read and appreciated.

Sunday, July 08, 2012

动地吟

我不是文人,语文科目也没有考很高分,天分欠缺,但是我很支持艺术活动,就如我常讲的,我特别容易被这些艺术家的热情感染,他们的热情是我的充电器。

朋友邀我一起去观看动地吟,墓地动地吟,虽然在墓地但是一点都不阴森,现在的墓地都很摩登,整个环境看起来像公园多余墓园 - 这是对场地的印象。动地吟这名字对我来说其实有点陌生,听过,但不知何物。得知创办者之一是我以前的副校长 - 傅承得,表演者之一是我以前的美术老师 - 吴圣雄,好像就跟这活动更贴近一些些,纯粹是自己在“认亲认戚”。我们一群人浩浩荡荡闯入墓园但没有人知道这活动耗时多久,我们都空腹入场,盘算等一下要去那儿吃好料。入场时是兴奋的、期待的。

当天大道发生严重车祸,导致很多重要的人物无法准时,所以活动接近晚上7点半才开始。活动有诗歌朗诵、诗曲演唱、舞蹈、击乐等。所吟唱的诗很多都与政治有关,现场气氛虽然没有如一些政治人物发表公开演说般激昂,也没有某政党支持者在现场把气氛炒热喧哗,观众都很安分的欣赏,学生偶尔窃窃私语讨论笔记。。。但是我的胃却不安分,胃液在身体内兴风作浪;心脏也不守纪,不规律的悸动让我很难专心。这种艺术让我吃不消,对我来说太承重了,即便这样,我还是等到活动结束才离开,我实在不忍吹促友人提早离场。当我走到车子开车的那一霎那,我的胃和心也即时平复下来。

我无法分享我的观后感,我只能承认我软弱,我无法正眼面对政治这一块。

IMG_0700IMG_0696IMG_0698IMG_0699

No comments: